pri_patrinick

宇霖/派尼:「Creepin' up on you(1)」

「着迷于你眼睛,银河有迹可循」

      “孟霖的眼睛很漂亮,他看着你的时候就像是在对你放电。”

      “我特别喜欢孟霖的眼睛……”

      “第一次看到孟霖眼睛的时候就感觉心被touch了一下……”

       施柏宇不论是在双人采访还是个人采访里,只要问题是关于杨孟霖的,他都会反复cue到杨孟霖的眼睛。

       一则确实漂亮,瞳孔黑亮亮的,还大,简直跟好多女明星戴了美瞳以后的效果一样;二则他每次和杨孟霖对视的时候都感觉被他电到麻酥酥的。

     这种感觉非常奇异却又让他上瘾,于是他总是下意识地去找孟霖的视线,缠住,再拖过来。

      他最喜欢视线胶着的那一刻。

01

      在对戏的时候被这样一双过分的漂亮眼睛看着,施柏宇在心里暗暗搓了搓手,同时暗自庆幸自己的对手戏演员是杨孟霖。

      毕竟不管是谁,对美的事物都有一种执着。

      作为一个直男,施柏宇很欣赏杨孟霖的眼睛,并且单纯地认为也仅仅止步于此。

02

      宣传期快开始了。

      其实他俩一开始也没有很熟。戏份全部结束以后,他俩也只不过是偶尔才会想起对方然后约出去打一场球的关系,且频率极低,还随机附赠老年人卢彦泽一枚。

      从开拍到宣传期前这段时间内,杨孟霖对施柏宇始终是不冷不热的态度,也许是他本身性格使然,又也许是他俩之间擦不出来火花,总之他俩就算是面对面聊天,聊到的也更多是对于角色和戏路的想法,有关私人的所有消息,两人对彼此几乎是一概不知。

      相反的是,杨孟霖和卢彦泽之间话题很多,日常聊得火热。不过施柏宇向来边缘惯了,倒也没觉得有什么。

      只是宣传期快到了,他也就顺势翻了翻杨孟霖的社会网络账号,公开的那种。

      再顺手随意评论了几条。

      非常不走心的那种。

      也不知道杨孟霖看见没有,总归是没回复他。

      一条都没有。

03

      情人节到了。

      这种日子对宣传期cp来说可是个增粉的好日子。

      于是施柏宇坦荡荡地发了条限动:

      “在找我的情人,你们看到了没?”

      这时候剧的宣传片已经放出去了一些,陆续有人知道了他们,于是有人跑去杨孟霖IG下调侃他。

      “弟弟弟弟,你哥哥在找他的情人呀。”

      “我猜不是找我。”杨孟霖回复,坦荡又无情。

      刚私聊过杨孟霖准备约出去打球,结果被以唱歌为由拒绝的施柏宇表示,有点心塞。

04

      专属于越界的宣传期正式开始了。

      他们不断地上各种综艺和直播节目,经过宣传期频繁的接触,他才终于真正地和杨孟霖熟悉起来。

      同时也渐渐发现了一些之前并未被自己注意到的小细节。

      比如自己在节目上用撩女孩子的梗去撩杨孟霖的时候,杨孟霖的耳尖会悄悄地红透;自己对他做一些亲密的动作的时候,杨孟霖会咬住牙关,喉结有时会上下滑动——28岁的他居然会紧张。

      好奇。非常好奇。

05

      从对杨孟霖好奇之后开始,施柏宇的视线就总是黏在杨孟霖身上,私下也总是单独约杨孟霖出去打球吃饭。

      偷偷观察了一段时间之后,施柏宇表示:

      杨孟霖的眼睛很漂亮。

      杨孟霖的骨架在男生中算比较小的那种。

      杨孟霖虽然不健身,可是身体线条很流畅。

      杨孟霖的手又细又长,比许多男生的手好看多了。

      不过颜值层面,自己还是比杨孟霖略胜一筹。

06

      第一次。

      杨孟霖第一次搭他的肩膀。

      施柏宇被搭肩的时候还很诧异。

      杨孟霖之前不这样的,对两人之间的互动都不主动的。

      他扭头看向正笑得放肆的那个人。

      杨孟霖的眼睛亮闪闪的,弯起带笑的时候比平时还好看。

      施柏宇感觉心又被狠狠地touch到了。

      血液流速加快的同时指尖突然发凉,面上也微微发热。

       施柏宇隐隐感觉到杨孟霖变了,但究竟是哪方面变了,他也说不清楚。

07

      杨孟霖也开始偶尔约他出去看场电影,频率较高,且没有附赠。

      电影内容他倒是记不太清,只大约有个模糊的印象,他脑海里最清晰的是在幽蓝色的光中隐隐约约的杨孟霖专注的侧脸。

      电影下场,杨孟霖会和他讨论电影内容和对表演方面有益的技巧。

      每到这时候,他都会很焦灼。

      只顾着看你了,其它的我哪知道?

      所幸杨孟霖更倾向于讲述,讨论的部分很少。

      也因此,他虽没看多少电影,表演技巧倒也了解不少。

08

      很多次了。

      杨孟霖在节目中和私底下已经对自己搭肩当浮木很多次了。

      这让施柏宇有一种被依赖的成就感。

      还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满足。

      施柏宇想,以他以往的经验来说,杨孟霖要是再这样对他,他怕是会忍不住陷下去的。

       再给杨孟霖几次逃走的机会,只要杨孟霖抓住了,他以后就不会再失控。

      不过很可惜,杨孟霖没抓住。

09

      施柏宇知道自己陷在杨孟霖给他的特殊里了。

      早就被杨孟霖束缚住了手脚,半点都动弹不得。

      作为一个对爱情主动的狮子座男生,他决定暗戳戳地主动些。

      本是坦荡荡地撩孟霖,自己却越撩脸越红。

      翘起的脚尖不自觉地点弄孟霖的脚尖。

      回答问题的时候看到孟霖眼睛就瞬间消声。

      对彼此视线交缠的渴望。

      节目上借助孟霖的胜负心主动要求的亲吻。

      孟霖生日时他亲自送去的草莓派。

      所有采访中有孟霖的选项都毫不犹豫选他。

      本不喜欢搭同性肩膀的他头一次放不下手臂。

       这些暗示够了吗?孟霖会不会明白自己的意思?

       施柏宇总算等到一个机会。

       孟霖打电话来说他的车被送去修了,但那天要去买些设备,想问他方不方便。

      其实施柏宇下午有有机化学的课,但……让朋友帮自己混过去就是。

      “我有时间,什么时候接你?”

      “你定吧,早点更好。”

      “那就下午三点。”

      “那你来我家接我吧,我家地址是……”

      施柏宇放下手机,手足无措地冷静了会儿。

      然后拍拍自己的脸,强行让自己清醒过来。

      刚刚发生了什么!

      孟霖把他家地址告诉我了!!!

      施柏宇裹着被子在床上翻了一圈,忍不住笑出了声。

10

      下午两点半。

      施柏宇下车,顶着太阳站在了杨孟霖小区单元门口。

      深呼吸。

      正要给孟霖打电话的时候,忽然被下午要帮自己蒙混过关的朋友横插一脚:

      “柏宇你能不能帮我去飞机场接个人?”

      “……很重要吗?现在就去?”

      “对啊,他都到十分钟了,可我已经在上课了没办法去接他……拜托你帮我一下好吗?”

      “……好吧。”

       施柏宇挂了电话后打给杨孟霖:

      “孟霖你能下来一趟吗?我在你家楼下。”

       “啊,我们这么有默契的吗?”

       话毕,单元门“哗”地一声被推开。

       门边擦过施柏宇的鼻子,施柏宇立刻按住鼻头,眼眶却还是红了。

      “嗯?你准备哭哦?”

      “你干嘛笑啊!生理反应啦。”

      “Ok,信你好了。不走吗?”杨孟霖挑眉。

      “啊那个……对不起啊孟霖,我刚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让我马上去接个人……”

      “哦,这样,那要不我再找其他人……”

      “不是不是!你最多再等我半个小时,我很快就回来!我只是欠朋友个人情,所以帮他这一次而已。”施柏宇急切地想解释清楚,怕孟霖误会他不在乎他,更怕孟霖因此不再给他接近他的机会。

      杨孟霖觉得着急的施柏宇难得又好玩,忍不住开玩笑说:

     “诶呦那你接别人是帮忙,接我是什么咯?”

      施柏宇盯着杨孟霖再次笑弯的眼睛和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红了耳尖,失去了神智,将自己心底的潜台词脱口而出:

      “本分啊。”

——TBC——
*坑品无保障✔

*短篇(应该)✔

*彦泽才不是老年人呢(划掉——)✔

*你们感受到萌霖暗戳戳的撩动了没😏段位还是小男生的施派派被撩得头晕目眩✔

*还有,注意到小细节了吗?

评论(12)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