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_patrinick

借口

01

又是没抓住弟弟的一天。

王振武的左手握住左肩的背包带,指腹反复摩擦着它粗糙的表面,右手自然垂在身侧,食指却不停地点着裤边。

他眼睑略微低垂,视线无焦距地随着脚步向前移动,直到画面中突然闯入静止的女生纤细的双腿。

“王振武,请你把这些拿给振文。他看完以后觉得我也还不错的话,请他给我打电话好吗?”

王振武低垂眼睑,视线从女生略内八的脚尖一路上移。

土气发旧的球鞋。

过于纤瘦的双腿。

洗到略掉色的校服裙和上衣。

平凡得没什么特点的脸。

只到自己胸口的身高。

他不耐烦地向上扯动了一下嘴角,正想绕过女生继续走向公交车站时,女生接下来的话成功让他已经提起的脚后跟又放回原地。

“我正在追求振文,这几天好像已经有了点成效,因为他今天上午对着我笑了!所以我想告白一次试试看。你能帮帮我吗?”女生的手再次伸至眼前。

王振武本漫不经心的眼神突然变了,他眯着眼睛,带着危险十足的警告,直视女生眼底。

不过转瞬间,他的眼神又变了——在女生还没意识到他的警告之前。

“好啊,可以告诉我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平时振文有新动态我也可以告诉你。”

“真的吗?!谢谢你!如果振文接受了我的告白那你一定是最强助力!”

他趁女生低头输入号码的时候又极快地扫了她一眼,扯动一边嘴角微扬,勾出嘲讽的意味。待女生输完号码抬头时,他又恢复成温柔和善的模样。

“那我先替振文拿着这些。”

“好好好,您慢走。”

女生消失在视线中后,他大致翻了翻那个用来向振文告白的小袋子,然后毫不迟疑地将它扔在了车站的垃圾箱里,又从裤子口袋中抽出随身携带的纸巾,仔仔细细地擦过碰到袋子的部分,再把皱掉的纸巾也丢进垃圾箱。

简直是异想天开。

他又拿起手机,亮屏,输入联系人名称:3。

02

“我回来了。”

妈妈正在厨房做菜,爸爸在客厅看新闻。

令人提不起丝毫兴趣的活动,一如既往。

“哦,你去看看小文在房间里干嘛,他回来以后就没出来过,顺便叫他吃饭。”

王振武一愣,下意识提了提书包带,换了拖鞋就往他俩的房间里走。

“……好的。”

“振文?”他没有收到答复,便直接推门进去。入目场景是王振文被和煦日光倾洒的侧脸。

振文的眼睫在下眼窝处映出淡淡的阴影,鼻头因覆着一层薄汗而在阳光下显得晶亮,唇边隐约可见刮过后仍有些泛青的细小胡茬。他的嘴唇不时小幅度地开合,上唇与下唇接触摩擦的瞬间,王振武的眼眸意味不明地闪烁了一下,随即放轻脚步声,朝缩在床沿的王振文走了过去。

他站定后便跪坐在木地板上,为皱着眉头的振文遮住了跃在脸庞上的阳光,就着这种俯视的角度细细打量最近这段时间想尽办法逃离自己身边的,不听话的弟弟。

瞧这家伙的黑眼圈,简直跟熊猫一样了。

王振武抬起右手靠近振文的脸,食指微动,沿着王振文下眼眶的黑眼圈轻滑。王振武的眼角不知觉地顺从面部肌肉的调动而略向上浮,唇角也不自觉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

指节弯曲,王振武用食指背面和拇指指腹抚过振文的脸颊,最终四指卡在振文下颌,拇指则间歇按压着振文的嘴唇,确认在这种强度触碰下振文也不会清醒后,他弯腰靠近床侧。

嘴唇碰到些对方的胡茬,有些刺,却不痛。对方的嘴唇仍在小幅度地开合着,偶尔漏出一两声含糊不清的词。

“振武……哥……”

“段考……”

“宇豪……”

“排球……”

他吻住对方隐约留着清甜的苹果味的稍厚些的下唇。

对方的鼻尖蹭在他的鼻峰处,将温热的呼吸尽数倾洒在他的鼻头,带些湿热的痒意。

退开些距离,将鼻尖蹭上对方的鼻尖。


呼吸相闻。

“……唔……”

王振文将眼睛睁开一条细窄的缝隙,看到眼前被放大数倍的振武的脸。

“振武……”

他下意识单手环住振武的脖颈,用上半侧脸颊蹭蹭振武的侧颊,然后把自己的脸埋在对方颈侧,用带着撒娇意味的尚未清醒的哑音抱怨:

“你干嘛这么早就叫我……”

王振武也习惯性地单手搂住王振文的腰,空余的手则负责把王振文已经乱掉的头发揉得更乱。笑容随着动作渐渐扩大。

振文懒洋洋地半靠在振武的怀里,突然打了个超大的哈欠。

结果哈欠一过,王振文的身体便不再软软地靠住王振武,而是慢慢僵直,环住王振武脖颈的手臂也像受惊一般蓦然一松。

快要退出一段距离之际却忽然受到来自后方的阻力,再加上本就睡得极为边缘的缘故,这样一退一扯,他便脸朝下摔去。彻底摔下床之前他下意识撑起手臂。

一阵天旋地转后,意识也终于完全回笼。

王振文发现自己除了被撑起的上半身,整个人都贴在王振武身上。

他呆呆地眨了眨眼,没敢动。

王振武先是松开环着王振文的腰的手臂,又抬起,用手指把方才被自己揉乱的振文的头发一点点梳齐,眼眸中勾起星星点点的笑意。

“振文。”

“嗯?”

手掌下移,停在王振文的后颈,轻捏几下。

“该吃饭啦。”

“啊?哦……”呆呆地点点头,视线却仍停留在王振武脸上。

王振武笑。


*可以猜一下振武的人设,肯定和剧中相差甚远啦

*日后可能会随机掉落小剧场帮助你们更深入地了解振武哦

评论(9)

热度(39)